现梦

春は旅。朝に此処を発つ日のこと。
夏の度。二人の夜を思う。
秋の闇。夕暮より暗く。
冬を呼び。四季はめぐり。

[喻黄]毫无默契(全)

千年以前的文,当时也是在做文风尝试但是有点吃力,今年补个结尾放上来。

好基友向的XDDD

祝喻老师生日快乐~


==========================

[喻黄]毫无默契



“准备好了吗?”喻文州问。

“没问题。”黄少天冷静地回答。这时,舞台的大门打开了,穿着队服的两人并肩向着欢声四起的门外走去。

在接受了足够多的尖叫声和蓝色舞台光效之后,他们到了。面前的挑战台被装饰成了蓝色,他们一起站了上去。而在他们旁边,还有另一个粉色的挑战台。站在上面的人穿着百花老队服,正朝他们投来熟悉的目光。

“又见面了。”孙哲平说,“昨天还在演播室里看到你们。

“没错。”喻文州道,“看起来俱乐部是铁了心要让我们浪费一个星期的夏休时间。”

“商业活动真是越来越多了。”孙哲平摇头,本来他从来不参与这些,只是这次主题还算吸引人,这才来凑个热闹。

“不过想想你们之前参加活动的消耗,我们肯定会赢的。”站在孙哲平旁边的张佳乐看上去颇为自信,笑道:“你看黄少天都没精神说话了——”

然后他就立刻后悔起了自己的多嘴,因为黄少天仿佛从休眠状态被激活了一样,立刻喋喋不休起来:“滚滚滚啊,我这是在养精蓄锐好吗?而且你们都多久没搭档了啊虽说这种比赛没什么好参加的,不明白我和队长躲都来不及你们为什么还来凑热闹,但是既然来了我就只能说你们是被秒杀的节奏——”

“就凭你?”张佳乐鄙视。

“看标题啊看标题,这次的活动主题是‘组合’,当然不是我一个人秒掉你。”

“……”喻文州看着最后一组霸图的韩文清和张新杰入场时面带杀气的表情,有点无奈。“我们真的要这么较真地参加一个娱乐节目?”

“那当然,要有比赛态度!”黄少天严肃道。

当然最后谁也没有拿出十二分的精力来对付这种‘比赛’。毕竟商业宣传性质,甚至都不是游戏相关。不过是些和选手打打闹闹以此娱乐观众的活动。只不过这次的主题,吸引了比平时更多的关注和人气。

正如黄少天所言,这次娱乐节目的主题就叫“组合”,听起来不算特殊,但不平常的是阵容。请来的都是在荣耀界赫赫有名,粉丝口中成为佳话的正副队搭档,或是经常一起提到的人。而最引人注目的是,这些组合里还包括一些曾经存在但现已拆散的组合。像是孙哲平和张佳乐,这对在联赛初期闯下几乎等于一个神话的繁花血景,后来又掀起种种血雨腥风的两个人。即便不是在荣耀赛场,百花的老粉丝们带着复杂的心情,对他们的并肩出现也发疯了一样地期待。

(虽然对孙哲平来说,这不过是个和停留在B市的张佳乐小聚之后心血来潮的散心活动。)

类似的还有叶修和苏沐橙、方锐和林敬言。作为现役参加的有韩文清和张新杰。而轮回战队根据选手个人行程,最终来到现场的是周泽楷和江波涛。

再就是他们——喻文州和黄少天。被粉丝称为“剑与诅咒”,从训练营起,九年的携手并进,从未伤病,从未分离,拿过冠军,且仍在当打之年的黄金组合。

“天啊。”等主持人这么介绍完,两人向观众问候之后转向下一组,黄少天对喻文州抱怨道,“这谁写的介绍词,我感到杀气从四面八方涌过来。”

他朝对面望去,果然就看见那边的方锐正朝他示威性地挥着拳头,而旁边那组的苏沐橙也冲他挑了挑眉。

“看起来我们要成反派了啊!队长。”他说。喻文州笑了一下,从背后拍了拍他。

也许,作为反派的组合总是会受到各种各样的诅咒吧……


>>

“第一个环节——两人三足!”主持人大声喊道。

“这是考察各位选手的默契的第一关——你们需要来回穿过面前画出来的跑道,最后一次最先冲过终点线就是胜利!”

“好了。”喻文州拉了拉绳子,确认自己的左小腿和黄少天的右小腿中间被牢牢系了起来。然后他又似乎想起什么,说,“等会注意,我比你高一点,步子可能会比你大。”

“没问题!”黄少天一口答应,跃跃欲试了起来。他望向左边的老韩张新杰,右边的孙哲平和张佳乐,觉得他们可能更需要注意这个。而那更那边的林敬言和方锐似乎还在纠结绳子的系法,老叶和苏沐橙一副参加园游会很有趣的样子,周泽楷和江波涛看上去……

“3——2——1——”

哨声响了。

喻文州还没迈出第一步,就被黄少天扯了个跟斗,接着黄少天也被带着摔向地面。

观众顿时笑得前仰后合。

“你什么问题?!”黄少天回头瞪着他。

“你出脚太快了。”喻文州抱怨。

“你不是说步子比我大吗?我不快点走怎么……等等不对!”他看见喻文州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才发现自己理解出了问题,挠了挠头,“不好意思。”

“快起来!”喻文州试图拉着黄少天站起来,而黄少天自己也在挣扎着爬起来向前,努力靠摆动双臂来找到平衡……

结果是,喻文州正试图抓住他时,被他的胳膊狠狠地撞开了——两人一齐向后摔下去。

“哎呀~万万没想到我们蓝雨的剑与诅咒组合似乎在荣耀之外的地方毫无默契~”主持人为了调动气氛残酷地评论。

“哈哈哈哈哈哈!!”场下的观众几乎要笑脱氧了。

转过头的张佳乐看到几乎还在起点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也笑得喘不过气。

他和孙哲平是比赛开始后冲得最快的,最后几乎跑了起来——气势汹汹,势不可挡。就像他们那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百花式打法。这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在这之前他们也没有进行任何的商量。

不过随即他就因为笑得太厉害摔了个跟头,被孙哲平在地上拖了长长一段。最终被一边朝观众摆着胜利女神pose,一边竟然还能和林敬言拉拉扯扯顺利前进的方锐超过了。

“哈哈哈不作死就不会死张佳乐你知道吗!”黄少天第二次爬起来的时候还不忘喷垃圾话。

“行了快点走吧!这次正常走路就行了!”喻文州急忙说。他看准了黄少天的步子,打算等黄少天迈出第一步之后再跟上,这样就不会出错,然后就是控制住步伐……嗯,然后他们顺利而快速地前进了一段。喻文州觉得自己成功了,但是为什么左腿越来越沉重?最后——。

“咚。”黄少天又栽倒了,这次喻文州没有倒下,于是黄少天就被拖在他身后。

大爷!!黄少天泪流满面。他怎么能忘了自家队长引以为傲的脚速呢!

是的,和他令人遗憾的手速不同,喻文州的脚速十分的惊人,特别是过去在训练营,周一那些食堂有白斩鸡的日子。每当休息音前奏一响,他便迅速不动声色地起身,在其他学员还没回神今天星期几时静静从后门出去。脸上倒是看不出半分的急切,脚下却仿佛生了风一样。走向食堂的速度也几乎快过所有人。

而那时黄少天伸完懒腰,活动活动手腕,转头想找那个曾经的吊车尾(现在同他一样是重点培养对象)一起吃午饭时,对方的座位通常是空的。等他也终于火急火燎赶到了饭堂,打好饭转着眼睛四处寻找那个未来蓝雨的双核之一,对方往往正在离他很近的地方戳他的腿,等他回头往旁边一挪就让出一个空位。同时让出来的,还有那一格餐盘和一小碟葱油……

“吃吗?给你留了点。”他总是说。而黄少天永远也不知道他到达饭堂的速度有多快。

当然,后来他们进了战队,想吃什么可以直接写在订单上之后喻文州就没有这么急过了。事实上他大多数时候看起来总是慢吞吞的,以至于这么多年黄少天竟然把这一点给忘了。

“队长你慢点慢点,你是想拖死我啊!”黄少天扯着喻文州肩部的领子大叫,差点把他的T恤拉过肩膀,喻文州只好急忙用另一条腿往回蹦了一段,费了好大工夫两人才重新站稳。

“这样行了吗?”喻文州无奈,“我慢了很多了。”

“好好好,我们继续。”黄少天连忙说。(并不知道此时直播屏幕前有多少蓝雨粉捂住了脸)两人又磕磕绊绊走了一段,遇见左边赛道上的韩文清和张新杰迎面走了过来。

“一,二,一,二……”张新杰严谨地数着,仿佛是真正的节拍器。而韩文清就默默随着数的节奏和他一起同时迈出外面的脚或者绑住的脚。他们调整了自己相对大或者小的步伐,达到了一个折中的值。这样,他们迈出的所有步子都能保证是相等的。

他们走得不算快——至少没有张佳乐他们快,甚至没有方锐他们快,但是非常稳。仿佛合为一体的机器,匀速而踏实地前进着。很难想像会出现任何的跌倒或是失误。所以,他们总体上也很快,与隔着很远的苏沐橙和叶修并列推进着。然后,就在方锐因为玩脱的pose小绊了一下之后超过了他们。而此时张佳乐和孙哲平靠着风风火火的步伐已经接近终点了。

“……要不我们也数个数?”转向之后喻文州拖着脚建议。

“靠太傻了吧。”黄少天拖着脚摇头,“这节目本来就是闹着玩的,也就张新杰还这么一本正经地数……”

“江波涛好像也在数?”喻文州侧目望去,周泽楷和江波涛是离他们最远的一条道。

“一、二、一、二……”他们听到了那边的声音。

周泽楷和江波涛走得也不快,也许是带着玩闹的心情,江波涛看起来比张新杰随性很多,两人仿佛饭后散步一般晃荡,偶尔绊一下,稍微调整一下也就继续了。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五六七!”黄少天大声干扰道。

“一,二,……”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黄少天又说。

“前辈……”江波涛笑,“你的求胜心太强了吧!”

“嗯你这话什么意思?我——”

“哎呦!”“啊!”

意外发生——竟然是叶修跌倒了,连带着苏沐橙一起。

“哈哈哈哈!老叶我就知道你有今天!”黄少天又大笑,问,“苏妹子没事吧?”

“我还好……”苏沐橙无奈。当然机会主义黄少天是不会放过每一个说垃圾话的机会的。

“老叶,这时候就该展现你真男人的一面啊!我看你不如就直接——”

“那当然了。”叶修不屑地说。

“……嗯?咦?”

第一环节结束,以叶修一挺腰背起苏沐橙,一溜烟跑完剩下路程破坏规则,记零分告终。

然后在叶修对着镜头向观众一脸正义地说:“我输了比赛,赢了风度!”(旁边站着其实并没有任何事的苏沐橙)的时候,黄少天默默蹲下来麻利地解开了和喻文州两人腿上缠着的绳。

“好吧,至少我们没拿最后一名。”他说,“挺好的。”


>>


第二个项目是你比划我猜。

“你看,这个我们肯定拿手。”黄少天自信满满地说,“队长没人你比更了解我了,你说是吧?”

“……前提是我猜你来比划?”

但这个游戏谁来猜谁来比划完全是在两人之间随机选择的。如果运气不好就会变成这样:黄少天低头,看见自己翻出的牌子上画着一个巨大的问号,而喻文州手上的那张上却画着小人。

“是你比划我猜,这下惨了。”他说。

“也不算很坏吧?”

“你确定?”

“我会尽量比划得易懂一点。”喻文州显得很有诚意,“在赛场上你不是也能很快猜到我的意图嘛?”

但其实黄少天十分怀疑这一点……听起来很不寻常,因为毕竟他们是十多年的队友了。可事实是在赛场上,他确实已经能够将喻文州简洁又复杂的指令贯彻得精确而彻底,不过那是因为经过了无数次的赛下演练磨合。而出了赛场,对付生活中一个八面玲珑的喻文州的脑回路,他经常就感到无能为力。

比如,喻文州有时毫无征兆地冲他眨眼。他正不明所以,随后就发现徐景熙拿着整人玩具站在他身后。

而另一些时候,喻文州冲他眨眼,让他警铃大作——随后却发现,他只是想单纯冲他眨眼而已。

这是要干嘛?他无言以对……对黄少天而言,这是不太寻常的事情,然而这样的种种,却一直充满了他们的日常。

正想着,其他组的抽签结果出来了,这些人可能运气异常地好,没有人有这样那样的想法。张佳乐比划孙哲平猜。张新杰比划韩文清猜,周泽楷比划江波涛猜,林敬言比划方锐猜,苏沐橙比划叶修猜。准备好之后所有人各就各位,有人面对也有人背对着大屏幕站……然后提示音响起了。

喻文州望向大屏幕,第一个词是“鲸鱼”。

鲸鱼。唔……他首先想到的是它能喷水。那就先比划一条鱼,再比划它在上端喷水?这思路足够简洁易懂。但他不知道少天能不能领悟到,于是他想了想,决心再加一些提示进去。他指指黄少天,又指指自己的耳朵,接着摇摆了一会手臂,最后在头上比划着……

可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简直就是在做外星体操。

“这啥?”他忍不住说。于是喻文州又放慢动作,重复了一次。可是……无论他做得有多慢,黄少天始终觉得毫无头绪。他摇着头,又抬头望着喻文州,却发现对方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这什么鬼啊??他思路有点堵塞。

这时全场观众突然疯狂地大笑起来,吓了他一跳。他听见方锐那边传来丧心病狂的笑声……看起来是林敬言做了什么吧?嗯……等他回过神来时发现这边喻文州的动作已经悄然进化成另一套了:他指指自己,并住脚跳了一下,好像被吓了一跳似的,然后喻文州期待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泪流满面。

“我们过吧!”他说。

好吧。

第二个词。黄少天看见喻文州比划出一个圆盘状的东西。“这是……一种饼?是不是?”他问。

喻文州摇头。

黄少天正努力想着,喻文州却指了指他,做了一个祈祷的动作,突然将手上比划的东西扔了过来,正朝向他的脸。

“这又是什么鬼?”黄少天在脸上抹了一把,好像真被什么砸到了似的,抬眼却看见喻文州还是盯着他止不住地笑。这就是在玩我吧?

“你……噗,”他觉得自己也快被气氛传染了,忍着笑问,“所以这到底是什么?”

“蓝雨那边的两位——不可以直接问词哦!“主持人的注意力不知什么时候从方锐那边移开了。

然而喻文州的眼神只是闪烁着无辜。主持人又说:还有30秒!

“哎过过过过!”黄少天最后说。

后面的词组,他们还是像在寻找大西洲遗迹一样摸不着头脑。

比如喻文州试图做出被柠檬酸到的表情,而黄少天坚持觉得他在牙疼。

再比如喻文州想比划出一副骨架,黄少天却认为他是在淋浴。

他们还是猜出了几个词。很幸运,节目组准备了一些荣耀相关的词语。所以当喻文州弓下腰仿佛手执大棒鬼子进村一样扫来扫去,看上去毫无意义、惹得观众大笑的时候黄少天却鬼使神差猜出了“夜雨声烦”。这都要归功于看够了不同视角的回放录像形成了条件反射。于是最终成绩他们仍然逃过了垫底。

最后,江波涛和周泽楷毫无悬念地拿了第一。而这次出状况的是方锐……在林敬言做完第一个“鸵鸟”的动作之后就开始狂笑不止,之后不管林敬言换了什么动作也没有直起腰来……

“真有这么好笑?”林敬言无奈。

“那是你没看见你那会的样子,太喜感了!哈哈哈哈哈……”方锐实在忍受不了。

待主持人调侃过方锐林敬言,采访完江波涛周泽楷,突然注意到了蓝雨的得分:“总感觉你们分数会更高一些的,很意外啊……”

“说得对啊,那当然是因为我们没认真了!”黄少天立即声明,“要不然凭我和队长的多年默契,轮回肯定也比不上我们的对吧?啊哈哈哈哈……” 留下了各种嘘声和起哄。

“少天可真能说啊。”等主持人转去霸图之后喻文州小声道。

“那也没办法啊,”黄少天闷闷说,“又不是比赛有关的东西,我怎么知道你想表达什么呢?”

“哦?那少天是说,对比赛之外的我都不了解?”

“当然不是啊!”黄少天立刻说。

……

最后他想了想:“唉,队长你知道的,我有时候思维会突然短路,就会突然想不到一些很简单的东西。比如吧你之前做的那几个动作……”

“哪一个?”

“第一个,那到底是什么?你一开始比划的那个?”

“鲸鱼。”

“!”黄少天说不清是恍然大悟还是震惊了。

“少天你忘了?上午我们过来的时候你抢我的耳机听,有首歌叫《化身孤岛的鲸》。”喻文州说,“我那时就想提示你这个。”

“所以你指了指耳朵。”黄少天点头,“那之后头顶的比划……是鲸鱼在喷水?”

“是啊。”

好吧……黄少天总算是搞明白了。不过他想起来什么,又问:“那你之后好像吓了一跳的动作又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笑。

“惊嘛。”他说,“吓了一跳的我,惊鱼。


……


>>


第三个项目——问答接力。


“比赛开始之后,你们脚下的挑战台会旋转。一名选手站在台子上,而另一名选手在远处的答题区内挑出一张题板。五圈之内,在题板上写出你的答案!五圈之后两人互换交接,答过的题板翻转,反面是对应相同的题目,另一位选手需要找到方才队友答过题板的位置,在反面写上自己的回答,接着回答一个新的题板!准确找到题板得分,每块板正反面内容越接近得分越高。最高5分最低1分,超时有相应扣分,最后得分高者胜! ”

主持人念着令人发晕的规则。好在选手们之前都提前看过内容,所以理解起来并不难。

“我留在台上,少天先你去答题吧。”喻文州提议。

“没问题。”黄少天答应着,走向答题区的时候听见喻文州在身后喊:“别写太多了!”惹得台下台上一阵哄笑。他朝后挥了挥手。

最后,叶修,张新杰,江波涛,林敬言,张佳乐,喻文州留在了台上。而剩下的人都站在了题板边。

“3、2、1——开始!”

喻文州脚下的台子猛地启动,开始旋转起来。忽然他听见那边的黄少天大叫:“我靠这什么问题啊!” “l……”黄少天似乎打算将问题念出来,被主持人阻止了。

会是什么问题?喻文州也感到好奇。但随即他就没有时间猜想了。台面转得比他想象中还要快一点。只过了两圈,他已经开始有些晕。

一圈大概2.5秒钟……他分析道,五圈就是12.5秒……少天那边也只有等到台子停止转动之后才能出发。所以这十秒钟的时间谁也没有办法抢先。挑战台到答题区15米左右……人从开始加速跑到减速站定能够写字,总共大概要花5到7秒的时间。3分钟……180秒……极限情况也只能多答一两块吧?所以,还是应该优先注意写的内容得分……

下一圈的时候喻文州看了看对面……黄少天正对着题板挠着头发,还时不时回头看他一眼。

看起来不太乐观啊?不过刚才假设的只是理想情况。如果中间有人在接力的过程中出现了失误,那也是个可以抓住的机会……正想着,旋转停止了。喻文州身旁的准备灯亮起,黄少天则犹豫到了最后两秒,飞快地写上了答案,朝喻文州奔来。

两人顺利地交接了手上的答题笔。当他们擦身而过的时候,喻文州觉得黄少天的视线有些飘忽。带着好奇,喻文州来到了方才黄少天答题的位置。看到问题不禁咳了一声。

请形容心中理想的恋人。提版上写道。

所以……刚才少天回答的问题是形容我的理想恋人?喻文州难以想象——说起来,他有跟少天讨论过这个话题吗?

他只是想起当年,有一次训练室里看其他战队的录像,擂台赛最后一场,留下了一位女玩家的女角色。该采集的信息都采集到了,他就正色提醒队员都去训练,然而,少天像是故意跟他对着干一样杵在那里多看了几眼。他忍不住开玩笑:“原来少天喜欢那种类型啊。”

这就是他们谈论过的最接近提问的主题了。

并且,在他说完之后黄少天也否定得很彻底。“不是啊队长,我的眼光哪就这么随便就被看出来了!我就是觉得那妹子表现不错、值得观察而已。而且我也绝对不是因为看你发号施令很威严的样子就跟你对着干的,相信我。”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说。

别说否定,就算少天喜欢的类型真是那个女玩家,那也是少天的喜好……而现在要答的是我的。这就变得很麻烦。这并不是像仅仅猜少天的想法那么简单,而是要猜少天是怎么猜他自己……

回忆黄少天刚才莫名其妙的眼神。喻文州想,反正答对的概率不高,不如就赌一把……写完答案之后,他回头看了看站在台上旋转的黄少天,总觉得对方的眼神闪烁着奇怪的光芒。他挑了挑眉,开始写下一块题版。

请写下您搭档喜欢的一种动物。

这个不难。镜头扫过,台下蓝雨的粉丝都开始报起了答案。连粉丝都对黄少天的这方面有所了解。然而就在刚刚答完自己的题版时,他突然听见身旁的张佳乐大喊:“叶修你妹!”

喻文州侧过头,望向身侧:叶修——这个荣耀教科书一般大神——竟然不知什么时候溜到了张佳乐身后,在他刚写完、翻转之后的那块题版上开始画小人。等张佳乐在前面的等待区回头已经晚了。

按规则,只有题板两面都是同一个战队搭档的回答才可记分。也就是说,张佳乐刚刚回答的这块题版在叶修的搅合下只能被计作零分……

比起规矩的比赛这才是观众最期待看到的画面。顿时起哄的笑声、欢呼声如同波浪席卷一般,夹杂着老百花、霸图粉丝的嘘声。

“干什么干什么,这是策略懂不懂?”叶修说得义正词严。喻文州明白叶修大概是看到自己的问题觉得得分可能性很低,就想通过作废其他人的题版来拉低别组的分数。

这自然是个好办法,当然其他组选手也不是循规蹈矩的。于是接下来的比赛就开始混乱了——

每个人都在冲刺,不仅要占住自己的提版,还想方设法地抢别人的题版。这场答题比赛,忽然就变成了闹哄哄的抢题版竞速赛——谁让他们是一群比赛里互坑惯了的电竞选手?

5轮……6轮……就快到尾声了。

林敬言正和方锐进行着交接……一截笔帽嗖地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不偏不倚落在方锐的头顶。

方锐:wtf ??

然而就是这么一瞬的愣神,他没能接住答题笔。当他匆忙弯腰去地上捡笔时,有人已经冲到林敬言身后调换了他的答题版。

黄少天:“看我弹指神功!厉害吧哈哈哈!你的题版已经被我换掉了,你快来猜猜是哪一块呢是这一块还是这一块还是这一块呢?”

方锐大怒,正准备冲向蓝雨的提版时,时间到了。

就这样,闹哄哄的比赛在方锐的怒吼和黄少天的笑声中结束了。最后经过统计,每队都只有三四块答题版是符合记分要求的。这点上来说,各战队倒是半斤八两。而接下来才是就是观众最期待的重头戏——对答案环节。

其他战队也揭晓了许多有料的问题,像是“周泽楷其实会做饭厨艺不错”,“孙哲平其实是ktv麦霸”,也有像张新杰和韩文清一样耿直诚实的组合。遇到不太了解的问题,统统用“不知道”“不清楚”来作答。

而当观众看到蓝雨队第一个问题:“蓝雨队长心中理想的恋人”时,顿时就开始起哄了。

大概是比起抛头露面更多、各方面早已被人熟知的黄少天,喻文州的私人喜好更让人好奇吧?

然而答案却是在他们意料之外……

“阳光、话很多、但人不错。”喻文州写道。

“主持人愣了半晌……喻队长啊……你这答案,我怎么看着这么像黄少天呢?”

“对啊,就是他。”喻文州大方地说。

台下顿时安静了几秒,然后突然炸成了一片“yooooooo”仿佛要将录制大厅顶棚掀翻了。黄少天也目瞪口呆地望着他:队……队长?!

“果然我的答案不对吗……”喻文州笑着摇头,“其实我是在猜少天的回答啊,因为我想他反正不知道答案,说不定会写他自己呢。”

“队长我看上去有那么自恋吗!”黄少天几乎要崩溃了。

“哎呀……看来你们蓝雨正副队是真的没有默契啊!”主持人又开始吐槽了,“那黄少天你的答案又是什么呢?”

“我的答案是——”

然后黄少天的答案揭晓了:沉静,话很少的类型。

“咦……”台下观众和喻文州都困惑了。

“我想队长平时听我说的话就够多了,那他找对象不是要找个话少的来平衡一下吗?”黄少天振振有词地说,“要是无时无刻都要听这么多话,那队长岂不是要崩溃了啊?”

“黄少你也知道你自己吵啊!”有选手玩笑道。黄少天趁镜头对准别处的时候果断比了个中指。

这可真是出人意料。

“喻队长,你对少天的答案有什么想法吗?”

“少天想的大概是觉得自己这样的人很烦,所以要给我找个话不多的理想恋人吧……其实平时他真的是一个很细心的人。”喻文州想了一会,认真地说,“但其实在我心里,少天的话多也是作为他的一部分,我会接受。而且作为朋友,这也并不是什么不能忍受的事。所以对我而言,其实并没什么的大不了的……”

“哇哦……”台下的观众鼓起掌来,而信奉蓝雨团结一家人的战队粉简直要泪流满面了。黄少天站在一旁,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这是真爱啊……我都要被感动了。”苏沐橙在一旁感叹。几位选手也跟着表示赞同。毕竟那可是黄少天啊!

然而不管怎么说,这样南辕北辙的答案最终也没有得到很高的分数。于是最终算分数他们也还是排在中间。

最后算全部的总分,他们还是……排在中间。


>>


“今天这几个环节真是……太乱七八糟了。”最后节目快要结束退场的时候,黄少天看着大屏幕上分数,总结道,“看起来,就像那主持人说的,队长我跟你是真的毫无默契。”

“哦,是吗?”喻文州笑了笑,他忽然想起小时候的事了,那时他们还都在青训营,后来被选中当蓝雨的双核,一开始怎么都相处不来……也许就像主持人说的,他和少天可能天生确实脑回路对不上?

当然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虽然话是这么说的,”喻文州忽然又说,“但我觉得少天你现在心情很好?”“我去并没有好吗!”黄少天不承认这点。

他又认真地想了想。

“队长……你在台上说我话太多没有什么大不了,其实是在圆场对吧?”黄少天说,“我明白,毕竟我自己有时候也觉得自己话多,当然,经理也说过,为了蓝雨,我们不能在台上相互抱怨。”

喻文州也看向他,“我当然是认真的。”他说,“因为这真的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你身上有太多东西比这一点重要了。而且我很重视这些。所以这并不是台上的场面话,为了友谊,让我忍一生也没有关系。”

“队长……”黄少天不知道说什么好。

“真的是为了友谊?”叶修不知从哪冒了出来,突然插嘴。

“叶修你滚!”


end


评论(2)

热度(20)